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
慈利:“六一”前夕,我院为农村学娃们送上“法治大礼包”
时间:2020-06-01  作者:谢海军  新闻来源:  【字号: | |

   六月的阳光灿烂夺目,六月的鲜花绚丽多彩,六月的笑脸如花绽放,六月的歌声随风飘扬,在欢声笑语中花朵宝贝们又迎来了一年一度的“六一”国际儿童节。

“六一”前夕,我院为农村学娃们 

  送上“法治大礼包” 

活动现场    

   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一号检察建议”,健全完善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机制,5月29日,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许朝晖带领3名检察干警来到杉木桥镇中心完小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并特邀县妇联、县教育局和杉木桥镇政府主要负责人参加,为该校师生送上一系列“法治大礼包”。

  

  活动伊始,杉木桥镇中学校长李红毅向许朝晖检察长颁发了“法治副校长”聘书。之后,许朝晖检察长向杉木桥镇中心完小捐赠近千余册我院精心编写的法治宣传手册,并为25名贫困学生送上节日慰问金。

  大礼包二:赠送法治宣传手册和慰问金

许朝晖检察长赠送慰问金

精心准备的法治宣传手册

给学生们发放法治宣传手册

  大礼包三:上法治课  

  “在哪些地方容易遭受性侵犯?”“女孩子如何保护自己”……带着这些问题,我院控告申诉室副主任徐溢遥的法治课正式拉开帷幕。课上,她以“拥抱明天,从自我保护做起”为题,分别传授防性侵害和反对校园欺凌法律知识。 

       在讲到防性侵害内容时,她针对听课对象年纪小的特点,摒弃以往的填鸭式教学,分别以PPT演示和案例教学的方式,用生动的语言和精彩的互动,让小朋友们了解什么是隐私部位、性侵害及其危害,并向大家传授识别“坏人”和防性侵自我保护知识。

徐溢遥在讲课

 

  在讲到反对校园欺凌内容时,徐溢遥通过微视频和PPT,采用案例分析、提问互动的方式向同学们展示了什么是校园欺凌,揭露出校园暴力的危害,并传授应对校园欺凌的方法,鼓励大家要敢于向校园欺凌说“不”,不要成为校园欺凌的“制造者”,引导同学们做一个遵纪守法、文明有礼的人。

孙立平主席为大家讲授禁毒知识

   随后,慈利县妇女联合会党组书记、主席孙立平上台为大家讲授了禁毒知识。她通过精心准备的PPT,围绕毒品种类、特点和毒贩诱骗青少年常见手段等,结合涉毒案例剖析了毒品的危害,告诫同学们一定要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课堂互动

孩子们认真听讲

  

许朝晖检察长讲法治课

  最后,“法治副校长”许朝晖走上讲台,结合自己的学习和工作经历,为在座的孩子们传授学习方法,并以“理想和法治”为题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在课上,他对正处于梦幻般年龄的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认真学习和消化今天的讲课内容,不断增强运用法律武器进行自我保护的能力;二是用理智控制自己的情绪,规范和约束自己的言行,做一个学法、懂法、守法的好学生;三是树立远大理想,刻苦学习,练好本领,将来为国家多做贡献。

  我院此次到杉木桥中心完小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得到了该校师生的一致好评。他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易于孩子们接受,让人印象深刻。今后,我院将进一步加强与县妇联、县教育局的联系,深入全县各乡镇、各所学校广泛开展“送法进校园”系列巡讲活动,把法律知识送到孩子身边,共同守护孩子们健康成长。

 

  大礼包一:检察长担任“法治副校长”

 
  检察队伍  
· 【赛后感悟④】鲁密群...
· 【赛后感悟③】付小凤...
· 【赛后感悟②】全省未...
· 【赛后感悟①】全省未...
· 我入党了 我宣誓
· 张检风采 “羽”你共享
· 【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 【身边的英模】周婧:...
  检察业务  
· 【检察日报】32年前的...
· 深夜亮剑,联合执法!...
· 【慈检青年说】① | ...
· 武陵源区检察院召开工...
· 桑植县人民检察院党组...
· 慈利未检人:点亮满天...
· 桑植:邢国锋一行调研...
· 永定:传好驻村薪火,...
  检察文化  
· 《围城》杂感
· 重启有感
· 【党史学习教育】庆祝...
· 【书香检察 好书相伴...
· 【潇湘家书】写给最爱...
· 【潇湘家书】写给我最...
· 慈利:世界读书日,检...
· 述怀
  基层采风  
· 开学第一课 | 慈利检...
· 经验共享,互学共进—...
· 【菁菁之窗】同学,和...
· 省关工委贺安杰一行调...
· “河长+检察长”联合...
· 互学互鉴促提升——津...
· 政法干警进社区 平安...
· 一场特殊的“家长会”...
 

张家界市人民检察院主办
地址:湖南省张家界市紫舞西路

联系电话:0744-8222618 8228512 邮编:4270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