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张家界市人民检察院召开检察官履职评议监督述职评议大会
时间:2023-10-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督促检察官进一步牢固树立法治理念,增强责任意识和使命担当,推动检察官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全面提升,10月18日下午,张家界市人民检察院召开2023年度检察官履职评议监督述职评议大会,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监察司法委主任委员汪席军,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社会建设委主任委员赵林,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常委会选举任免联络委主任委员彭波,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副主任委员赵文胜参加会议。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分管日常工作的副检察长邢国锋主持会议,党组书记、检察长罗树中出席会议并讲话。

5名接受履职监督检察官报告履职情况


全心爱代表案件评查组发表综合评议意见

吴军代表履职情况调查组发表综合评议意见



会上,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三级高级检察官于祖胜等5名被评议的检察官从政治思想素质、司法办案、廉洁自律、自觉接受监督等方面,向与会人员汇报履职情况,市人大监察司法委副主任委员全心爱、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专职副主任吴军分别代表案件评查组、履职情况调查组发表综合评议意见,与会所有人员对检察官履职情况进行测评。



罗树中在讲话中指出,两个组查摆问题客观公正、剖析原因一针见血、所提意见中肯可行,充分体现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各部门和社会各界对张家界检察工作和检察干警的关心与支持,对此表示诚挚的感谢,并就市检察院如何进一步配合做好履职评议工作,提出以下要求:

一、以高度的自觉接受监督

人民检察院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对员额检察官的履职监督,是落实宪法和法律规定的具体举措,也是检察权在法治轨道上运行的重要保障。张家界检察机关的每一位干警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全力支持配合,主动接受履职监督。

二、以严明的纪律抓实整改

此次接受履职评议的5名员额检察官,有院领导、资深员额检察官和中层骨干,能够体现市检察院作为法律监督机关的整体履职水平,所发现的问题和不足也有共性。市检察院全体干警要扎实做好整改这篇文章,对评议反馈的意见和问题,要立行立改,边评边改,补短板,强弱项。

三、以良好的作风促进提升

从去年开始的“两官”履职评议工作,对市检察院的每一位检察官、每一位干警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让每一位同志都感受到了人大代表、社会各界对检察工作的期待,也认识到了现有的履职水平与人民群众期待的差距。要科学运用评议结果,通过履职监督工作,促进法律监督质效不断得到提升。
市人大监察司法委委员孟荔、向强亚、蒋木书,案件评查及履职情况调查组成员詹恒清、崔钦、徐姣艳、王智能、杨志刚、肖洪艳、卓然、毛利萍、卓斌,市人大代表赵武、覃智齐,行政机关负责人代表刘余、毛琪荣,人民监督员代表段立晓、汪东受邀出席会议,市检察院在家院领导及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检察队伍  
· 【赛后感悟④】鲁密群...
· 【赛后感悟③】付小凤...
· 【赛后感悟②】全省未...
· 【赛后感悟①】全省未...
· 我入党了 我宣誓
· 张检风采 “羽”你共享
· 【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 【身边的英模】周婧:...
  检察业务  
· 【检察日报】32年前的...
· 深夜亮剑,联合执法!...
· 【慈检青年说】① | ...
· 武陵源区检察院召开工...
· 桑植县人民检察院党组...
· 慈利未检人:点亮满天...
· 桑植:邢国锋一行调研...
· 永定:传好驻村薪火,...
  检察文化  
· 《围城》杂感
· 重启有感
· 【党史学习教育】庆祝...
· 【书香检察 好书相伴...
· 【潇湘家书】写给最爱...
· 【潇湘家书】写给我最...
· 慈利:世界读书日,检...
· 述怀
  基层采风  
· 开学第一课 | 慈利检...
· 经验共享,互学共进—...
· 【菁菁之窗】同学,和...
· 省关工委贺安杰一行调...
· “河长+检察长”联合...
· 互学互鉴促提升——津...
· 政法干警进社区 平安...
· 一场特殊的“家长会”...
 

张家界市人民检察院主办
地址:湖南省张家界市紫舞西路

联系电话:0744-8222618 8228512 邮编:4270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