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今天的赵检,怎么了
时间:2017-06-30  作者:韦佳  新闻来源:张家界市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630日,周五上午,赵荣检察长应邀又一次来到张家界市烟草局,为市、县两级烟草局干部职工进行预防职务犯罪讲座。对烟草局的干部职工来说,赵检是“老熟人”,因为每年,赵检都会来到这里。可是,今天的讲座,他们感觉到了和往常不一样的地方。赵检的声音没有之前那么铿锵、洪亮、有力,甚至偶尔说话还有点含糊;在台上频频擦汗,甚至在25度的空调房里,他的衣服似乎都被汗水浸湿;眉头经常无意识的皱起,似乎非常难受……

  今天的赵检,怎么了?

 

 

  我坐在台下,看着台上讲课的赵检,内心五味杂陈。我想起,之前于海华局长跟我说,他和办公室副主任肖寒都劝赵检,要他今天不要来讲座了,但赵检一再坚持;我敬佩,口腔已整个溃疡加感冒高烧还未退的赵检,还坐在台上讲课;我担心,要进行差不多2个小时的讲座,他能不能吃得消。

  作为宣传科干警,我却突然,非常不想拍照……

  检察长进行预防职务犯罪讲座,赵检坚持了4年,烟草系统,工商系统,税务系统,城建、工交系统,医疗系统,国税系统,电力系统……他讲了16堂课。他是一位20多年从事反贪污贿赂工作的老侦查员,他用讲故事的形式,通过引用大量真实、生动、鲜活的案例,真诚地告诫大家要心存敬畏之心,要守住底线,要对自己和家人负责,要珍惜幸福生活;他讲述反腐的重要意义,归纳各行业职务犯罪的主要特点和作案手段,分析职务犯罪的原因,针对性地提出预防腐败的对策。听过他课的人都说,他的讲座,生动、深刻、入脑入心。

  他要求推进职务犯罪预防警示教育进党校并亲自授课,我市职务犯罪预防讲座也在全省率先被纳入市县(区)两级党校必修课;他要求建成现代化、多功能的张家界市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 建成一年多来,共有187批次5237人参观、接受警示教育,现已成为我市廉政建设重要平台。他说,预防职务犯罪,必须永远在路上!

  2个小时的讲座,很短,却又很长。烟草局的干部职工们说,今天他们带着感动听完了赵检的这堂讲课,理论的阐释和真实鲜活的案例让他们的内心很受震撼,经历了一次思想的洗礼和心灵的净化。他们,要为赵检点128个赞!

 
  检察队伍  
· 【赛后感悟④】鲁密群...
· 【赛后感悟③】付小凤...
· 【赛后感悟②】全省未...
· 【赛后感悟①】全省未...
· 我入党了 我宣誓
· 张检风采 “羽”你共享
· 【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 【身边的英模】周婧:...
  检察业务  
· 【检察日报】32年前的...
· 深夜亮剑,联合执法!...
· 【慈检青年说】① | ...
· 武陵源区检察院召开工...
· 桑植县人民检察院党组...
· 慈利未检人:点亮满天...
· 桑植:邢国锋一行调研...
· 永定:传好驻村薪火,...
  检察文化  
· 《围城》杂感
· 重启有感
· 【党史学习教育】庆祝...
· 【书香检察 好书相伴...
· 【潇湘家书】写给最爱...
· 【潇湘家书】写给我最...
· 慈利:世界读书日,检...
· 述怀
  基层采风  
· 开学第一课 | 慈利检...
· 经验共享,互学共进—...
· 【菁菁之窗】同学,和...
· 省关工委贺安杰一行调...
· “河长+检察长”联合...
· 互学互鉴促提升——津...
· 政法干警进社区 平安...
· 一场特殊的“家长会”...
 

张家界市人民检察院主办
地址:湖南省张家界市紫舞西路

联系电话:0744-8222618 8228512 邮编:4270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