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采风
【利剑护蕾】检察开放日|凝聚社会力量,筑起未成年人“保护墙”
时间:2023-06-01  作者:  新闻来源:武陵源区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培养好青少年儿童是一项战略任务,事关长远。”习近平总书记曾多次强调,青少年儿童是祖国的希望、民族的未来。为了推进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取得新进展,促进构建未成年人“六大保护”体系,增进社会公众对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了解、认同和支持,更好保护未成年人,2023年5月27日,张家界市武陵源区人民检察院通过“走出去”的形式,联合区妇联、区民政局、区总工会、区法院、区公安分局、区司法局等单位在武陵源区喻家嘴社区开展以“检爱同行,共护花开”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武陵源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村干部及近百名学生和家长参加活动。



活动中,区检察院副检察长徐琦概要介绍了该院基本情况、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通过PPT滚动展示了该院工作区、各类检察活动、部分检察荣誉等,让大家了解检察院的工作职责、未成年人检察业务工作流程和特殊保护机制等;共同学习了《未成年人保护法》,让法律为未成年人撑起一片蓝天;集中观看最高人民检察院发布的未成年人保护纪录片《保护少年的你》,让参加活动的人员了解到留守儿童之困、监护缺失之痛、校园欺凌之害,知道强制报告制度、家庭教育指导、法治副校长工作等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是一项始终围绕着“爱”的工作,支持、参与到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中,构建未成年人保护大格局。


最高人民检察院发布的《保护少年的你》



随后,特邀家庭教育辅导员陆璐老师给在场学生及家长上了一堂关于“爱的语言”主题课,通过让学生和家长沉浸式参与活动,让他们学会在家庭中如何表达爱、如何让孩子们感受到爱,并获得力量,让家成为孩子们教育的高地、福地。




最后,与区妇联、区民政局、区总工会等单位一同慰问关爱留守儿童、困难儿童,为他们送上儿童节礼物,共发放慰问金20份、慰问品60份,价值共2万元。

“以前我们的检察开放日是‘请进来’,今年我们通过联合其他部门‘走出去’,让更多人了解检察工作,可以增进社会各界对未成年检察工作的支持,促推六大保护协同发力,进一步帮助少年儿童树立法治观念,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徐琦说。


下一步,武陵源区院以此次检察开放日为契机,持续开展法治进校园、落实强制报告、社会救助等活动,实现检察多元联合、内外联动,助推“六大保护”协同发力,共画未成年保护同心圆,为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环境。
 
  检察队伍  
· 【赛后感悟④】鲁密群...
· 【赛后感悟③】付小凤...
· 【赛后感悟②】全省未...
· 【赛后感悟①】全省未...
· 我入党了 我宣誓
· 张检风采 “羽”你共享
· 【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 【身边的英模】周婧:...
  检察业务  
· 【检察日报】32年前的...
· 深夜亮剑,联合执法!...
· 【慈检青年说】① | ...
· 武陵源区检察院召开工...
· 桑植县人民检察院党组...
· 慈利未检人:点亮满天...
· 桑植:邢国锋一行调研...
· 永定:传好驻村薪火,...
  检察文化  
· 《围城》杂感
· 重启有感
· 【党史学习教育】庆祝...
· 【书香检察 好书相伴...
· 【潇湘家书】写给最爱...
· 【潇湘家书】写给我最...
· 慈利:世界读书日,检...
· 述怀
  基层采风  
· 开学第一课 | 慈利检...
· 经验共享,互学共进—...
· 【菁菁之窗】同学,和...
· 省关工委贺安杰一行调...
· “河长+检察长”联合...
· 互学互鉴促提升——津...
· 政法干警进社区 平安...
· 一场特殊的“家长会”...
 

张家界市人民检察院主办
地址:湖南省张家界市紫舞西路

联系电话:0744-8222618 8228512 邮编:4270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