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采风
桑植: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丁维群来桑植调研
时间:2017-05-02  作者:谭林  新闻来源:桑植县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427日,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丁维群率省院侦查监督一处处长张龙、正科级检察员孙靖一行莅临桑植县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张家界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邢国锋陪同调研。桑植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朱爱民、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谭红亮等参加调研。

    桑植县院检察长谭红亮就桑植检察工作情况进行了全面汇报。市检察院侦查监督科科长周金英就全市侦查监督工作情况进行了专题汇报。侦查监督一处处长张龙对市县两级院侦监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提出了具体要求。

 

 

  丁维群副检察长在听取工作汇报后指出,桑植县院新一届党组在近一年的时间内,带领全体检察干警攻坚克难,全面推进各项检察工作,成绩非常显著,值得充分肯定。特别是有几个方面令人印象深刻:一是有非常好的工作业绩。不仅有4项综合工作获得省级“先进集体”,还荣获6个全省“先进个人”,很多工作走在全省前列,这是很了不起的成绩,此外还成功创建了省级文明单位,有56项工作受到省、市、县表彰,工作业绩非常显著。二是队伍建设非常有特色。县院党组把队伍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在强化检察队伍正面思想引导、人文关怀、待遇解决、人才培养等方面很有特色,效果很好。特别是桑植县院首次为即将退休干警举办专题报告交流会,受到社会广泛关注和上级充分肯定。桑植检察队伍创造了连续21年保持“干警零违纪、执法零过错、单位零事故”的“三零”记录,这是检察队伍建设取得的非常了不得的成绩。三是今年的工作来势非常喜人,令人鼓舞。特别是司改工作得到扎实深入推进,在首批员额检察官遴选工作顺利完成后,研究出台了《入额院领导办案制度》等系列制度,入额院领导亲自带头办案起到了很好的带头示范作用。期待桑植县院在上级检察院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以谭红亮检察长为班长的新一届党组的带领下,我相信桑植检察工作会有更大的进步和发展。

 

 

 

    丁维群副检察长在谈到如何做好桑植检察工作时强调:一是要坚决按照中央、省委、高检院和省院要求,严格依法履行检察职责,做好维护社会稳定和深入推进反腐败工作,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政治环境。二是要按照高检院、省院和市院的要求、步骤,积极推进司法体制改革特别是司法责任制改革的落实,更加自觉地担负起历史责任,扎实做好队伍思想政治工作,确保各项司改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三是要按照高检院“八化”要求,抓基层院基础设施建设,夯实检察基础工作,营造良好的工作环境。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朱爱民充分肯定了桑植县院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等方面做出的积极贡献,高度肯定了桑植县院一年来取得的各项骄人成绩。并表示桑植县委将从各个方面大力支持桑植检察院的建设和发展,尤其是完善县检察院的基础设施建设和院落建设,在各项待遇上予以积极支持,全方面支持和推动检察机关司法体制改革。

    丁维群副检察长一行还实地察看了县检察院检务大厅、办案中心等机关基础设施建设情况,详细了解工作机制运行状态、硬件设施配备等情况。

 
  检察队伍  
· 【赛后感悟④】鲁密群...
· 【赛后感悟③】付小凤...
· 【赛后感悟②】全省未...
· 【赛后感悟①】全省未...
· 我入党了 我宣誓
· 张检风采 “羽”你共享
· 【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 【身边的英模】周婧:...
  检察业务  
· 【检察日报】32年前的...
· 深夜亮剑,联合执法!...
· 【慈检青年说】① | ...
· 武陵源区检察院召开工...
· 桑植县人民检察院党组...
· 慈利未检人:点亮满天...
· 桑植:邢国锋一行调研...
· 永定:传好驻村薪火,...
  检察文化  
· 《围城》杂感
· 重启有感
· 【党史学习教育】庆祝...
· 【书香检察 好书相伴...
· 【潇湘家书】写给最爱...
· 【潇湘家书】写给我最...
· 慈利:世界读书日,检...
· 述怀
  基层采风  
· 开学第一课 | 慈利检...
· 经验共享,互学共进—...
· 【菁菁之窗】同学,和...
· 省关工委贺安杰一行调...
· “河长+检察长”联合...
· 互学互鉴促提升——津...
· 政法干警进社区 平安...
· 一场特殊的“家长会”...
 

张家界市人民检察院主办
地址:湖南省张家界市紫舞西路

联系电话:0744-8222618 8228512 邮编:4270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