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
永定:走进我们,了解我们,“加入”我们!
时间:2020-06-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6月10日,永定检察“新时代检察宣传周”活动持续升温! 

  全区24名乡镇、街道的政法书记走进检察机关,参加“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检察开放日活动暨“检察联络员”授聘仪式。 

参加活动的嘉宾们在检察办公楼前合照

 

  热烈欢迎新客人 

  “零距离”感受检察工作 

   为了让来宾最直观的了解和感受检察工作,在讲解员引导下,全体人员先后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远程视频提审与庭审办案现场、案件管理大厅、院史荣誉室、永检文化长廊等场所。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通过讲数据、说案例、谈经验,向与会嘉宾详细通报了永定检察近年来的信访工作情况。各位嘉宾围绕如何加强和推进检察机关信访工作,积极进言献策。

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向慈庸出席座谈会

“检察开放日”座谈会现场

  

  “持证上岗”变主人 

  24名“检察联络员”将活跃在群众身边 

  为了将检察机关的“腿”迈到基层,打通联系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永定检察创新举措,在区委政法委的大力支持下,决定聘请全区24名乡镇、街道的政法书记担任“检察联络员”,共同推进基层检察工作。 

  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向慈庸,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卢忠奇,区委政法委副书记向明菊出席聘任仪式。永定检察全体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参加仪式。 

  仪式上,与会领导为24名检察联络员颁发了聘任书,宣读了《永定区人民检察院关于聘请乡镇、街道政法书记担任检察联络员的实施方案》,崇文街道办事处管俊代表全区政法书记作表态发言。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褚晓军对受聘的联络员及给予这项工作大力支持的区委政法委表示感谢,详细介绍了“检察联络员”机制建立的背景和意义,并希望受聘的联络员切实发挥“身在一线、眼处前沿”的优势,做好检察工作的“宣传员”“信息员”和“引导员”,共同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和社会矛盾化解,积极为检察工作建言献策。

  向慈庸书记强调,开展“检察联络员”聘任工作,是将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职能延伸到基层、加强依法治区工作的现实需要。他要求,各联络员要重视、了解、宣传检察工作,协助做好信访积案化解、检察建议督办、实地调查取证以及“四大检察”监督线索收集反馈等工作,切实当好基层检察工作的桥梁纽带。

 

 
  检察队伍  
· 【赛后感悟④】鲁密群...
· 【赛后感悟③】付小凤...
· 【赛后感悟②】全省未...
· 【赛后感悟①】全省未...
· 我入党了 我宣誓
· 张检风采 “羽”你共享
· 【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 【身边的英模】周婧:...
  检察业务  
· 【检察日报】32年前的...
· 深夜亮剑,联合执法!...
· 【慈检青年说】① | ...
· 武陵源区检察院召开工...
· 桑植县人民检察院党组...
· 慈利未检人:点亮满天...
· 桑植:邢国锋一行调研...
· 永定:传好驻村薪火,...
  检察文化  
· 《围城》杂感
· 重启有感
· 【党史学习教育】庆祝...
· 【书香检察 好书相伴...
· 【潇湘家书】写给最爱...
· 【潇湘家书】写给我最...
· 慈利:世界读书日,检...
· 述怀
  基层采风  
· 开学第一课 | 慈利检...
· 经验共享,互学共进—...
· 【菁菁之窗】同学,和...
· 省关工委贺安杰一行调...
· “河长+检察长”联合...
· 互学互鉴促提升——津...
· 政法干警进社区 平安...
· 一场特殊的“家长会”...
 

张家界市人民检察院主办
地址:湖南省张家界市紫舞西路

联系电话:0744-8222618 8228512 邮编:4270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