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
桑植:办理一起特大网络诈骗案 部分大学毕业生涉案
时间:2018-06-25  作者:于振宇 韦婵娟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桑植县人民检察院依法审查批准逮捕一起涉案人数达30人、涉案金额超过2000万元、被害人遍布全国的特大网络诈骗案。

  经审查查明,犯罪嫌疑人李某等人成立了一家名为北京海正恒基的有限公司,并以该公司名义招聘员工,其后作为郑州棉花交易市场有限公司的代理商,在网络平台推销各类普洱茶票。犯罪嫌疑人李某等人通过非法手段购买不特定人群的手机号码等个人信息,要求员工冒充年轻女士通过添加微信好友的方式发展客户,并建立微信客户群。待客户形成规模后,李某等人便采取在网络平台上推销茶票,幕后操控茶票价格的方式,诱骗客户在网络交易平台上开户、入金,投资购买茶票,最终骗取客户投资款共计约2000万余元。

  为有效发挥检察职能,有力打击网络诈骗案件高发的势头,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财产安全,桑植县人民检察院依法以诈骗罪批准逮捕该犯罪团伙组织管理人员及骨干李某、刘某等6人;对部分大学刚毕业通过网络招聘平台应聘进入诈骗公司、担任底层业务员时间不长的涉案人员,综合犯罪情节、主观恶意、认罪态度、悔罪表现等情况,以涉嫌诈骗罪作出不批准逮捕决定;另对认定涉嫌诈骗罪证据不足的6名涉案人员作出不批准逮捕决定。

  检察官提醒:近年来,各种网络、电信诈骗屡禁不止。犯罪手法千变万化,并随着社会不断发展,变化出各类形态。目前,网络平台期货、现货投资作为最新查获的行骗方式,具有隐蔽性、高危害性等特点,特此劝告广大市民,一是要谨慎投资,走合法渠道。不要相信天上会掉馅饼,更不要等着在家里钱会送上门,唯有勤劳方可致富。二是要擦亮双眼,走正规招聘。很多诈骗团伙打着“正规”公司旗号公然招聘员工,请广大市民尤其是毕业生在就业应聘时认真审查公司资质,一旦发现从事的工作系违法,请尽早退出并及时报警。

 
  检察队伍  
· 【赛后感悟④】鲁密群...
· 【赛后感悟③】付小凤...
· 【赛后感悟②】全省未...
· 【赛后感悟①】全省未...
· 我入党了 我宣誓
· 张检风采 “羽”你共享
· 【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 【身边的英模】周婧:...
  检察业务  
· 【检察日报】32年前的...
· 深夜亮剑,联合执法!...
· 【慈检青年说】① | ...
· 武陵源区检察院召开工...
· 桑植县人民检察院党组...
· 慈利未检人:点亮满天...
· 桑植:邢国锋一行调研...
· 永定:传好驻村薪火,...
  检察文化  
· 《围城》杂感
· 重启有感
· 【党史学习教育】庆祝...
· 【书香检察 好书相伴...
· 【潇湘家书】写给最爱...
· 【潇湘家书】写给我最...
· 慈利:世界读书日,检...
· 述怀
  基层采风  
· 开学第一课 | 慈利检...
· 经验共享,互学共进—...
· 【菁菁之窗】同学,和...
· 省关工委贺安杰一行调...
· “河长+检察长”联合...
· 互学互鉴促提升——津...
· 政法干警进社区 平安...
· 一场特殊的“家长会”...
 

张家界市人民检察院主办
地址:湖南省张家界市紫舞西路

联系电话:0744-8222618 8228512 邮编:4270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