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队伍
用正义捍卫法律尊严 倾真情奉献检察事业
时间:2017-09-28  作者:向伟  新闻来源:永定区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本人2011年8月考入张家界市永定区人民检察院,先后在公诉室、反渎职侵权局工作。自2012年1月到反渎职侵权局工作以来,在大量的办案实践中,积累了一定的反渎职侵权工作经验。本人时刻牢记党的宗旨,坚持把群众满意作为工作最高标准,严格执法、规范执法,始终把忠于宪法和法律、忠于人民、公正执法作为自己的内心追求,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以扎实的业务功底,忘我的拼搏奉献精神,赢得了领导和同志们的信任和好评。

                                          爱岗敬业,勤政为民,用正义捍卫法律尊严

   我认为 “为民就是多办案子,多打‘苍蝇’”。在反渎职侵权局工作的近几年来,本人承办初查案件线索四十余件,协查案件二十余起,其中主办案件二十余件,参与“一体化”办案两次,在我院完成的渎检侦查工作任务中占了绝大部分的比例。在承办案件中,查处副处级干部一人,正科级干部五人,副科级干部五人,都有罪判决或者认定,无一错案,无一撤案处理,这些案件中如张家界市公安局永定分局大桥派出所所长熊某某徇私枉法案(以受贿罪起诉)、张家界市公安局武陵源分局纪委书记朱某某徇私枉法(以受贿罪起诉)、工业园系列贪污案、马鸿塔矿难事故渎职系列案、桑植县电力系统腐败案、法院系统腐败案、永定区水利系统腐败案的查处,极大的打击了渎职侵权者气焰,树立了检察院威信,赢得了人民群众的尊重,也得到了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的认可。

  反渎职侵权案件本身具有“发现难、取证难、处理难”的问题,多半案件发案因时间长,牵涉部门、人员多及犯罪嫌疑人特殊的身份等原因,在案件查处中困难巨大,侦查工作举步维艰,案件不能按时完成或者无法开展。按照院党组要求,在办案中我始终坚持“立得准、诉得出、判得了”要求,将所承办案件竭尽所能办成铁案、精品案。尤其是今年来为了突破原永定区水利局局长王某受贿案,连续加班加点四十多日,取证二十余人,在大量的事实和证据面前,对具有较强反侦察能力的王某某晓之以法、明之以理、动之以情,最终其认罪伏法,如实的供述了其受贿事实。

                                           勤于学习,提高素质,用信念夯实思想基础

   旬子讲:“锲而舍之,朽木不折;锲而不舍,金石可镂。”这句话充分说明了一个人如果有恒心,一些困难的事情便可以做到;没有恒心,再简单的事也做不成。学习就需要恒心,需要持之以恒。参加检察工作的近六年来,本人努力提高自已的法律专业知识和案件侦破水平,同时注重政治思想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工作中,正确处理工作与学习的关系,时刻不忘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个人政治素养。把科学发展观、创建和谐社会理论及社会主义法治理念与检察工作实际紧密结合起来,认真学习理解,贯彻、落实到日常工作、行动中。本人在全省检察机关反渎部门优秀反渎局长、侦查业务标兵、优秀侦查员竞赛活动中,经过笔试、面试等环节,获得了“优秀侦查员”称号。

  “没有简单的案子,只有简单的检察官”。每一个案件背后掩藏的都是社会关系的缩影,我们要抽丝剥茧,发现背后的问题,抓住问题的本质。对于我们来讲可能只是又多一个案件,对于当事人而言却是‘塌了天’的大事,所以不管案件大小,都应秉持严谨的态度,认真对待。作为一名最前沿的侦查干警,自己的工作要得到院党组的认可,让人民群众满意,就必须在人民群众关心的领域真抓实干,力求在人民群众最关注、最迫切、反映最突出的领域办案,深挖司法、土地征收补偿领域、民生、环境等领域的渎职犯罪。

                                          严于律己,铁面无私,用正气拭亮头顶国徽

  “吏不畏我严而畏我廉,民不畏我能而畏我公”,检察官是公平正义的捍卫者,是法治建设的示范者和引领者,做到清正廉洁尤为重要。作为站在反腐第一线的反渎干警,打交道的大多是位高权重、关系网庞杂的“大人物”,更是经常需要面对各种各样的说情,如何闯过这些人情关,在情与法的碰撞中把握住自己,时时考验着每一个办案检察官的智慧。在情与法的考验中,我始终坚持自己的信念,牢记头顶上的国徽和肩负的责任,始终牢记检察人员纪律,做到“吾日三省吾身”,做到不徇私情,秉公执法。

  我经常告诫自己:权力是党和人民赋予的,严格执法、面对案件时,我们不需要别人的感谢,也不在乎他人是否厌恶,我们依据的只有法律。保持着一颗理性、平和的心,按照法律程序办事,就是公平正义的体现。规范办案、勤政廉洁就是对党和人民的高度负责。近几年工作来,在办案和履行职责中,按照廉政责任状的要求,我做到了遵守检察人员办案纪律及政法委的有关禁令,自觉抑制不正之风和腐败现象的侵袭,不办人情案,不接受案件当事人的吃请和礼品,做到公正执法,一身正气,维护了法律的尊严。

                                          一心为民,舍家为公,倾真情奉献检察事业

   自参加工作以来,我始终牢记检察官的神圣使命,对工作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对同事满腔热情,关爱有加,真正无愧于头顶的国徽,无愧于检察官的称呼,无愧于老百姓尊敬和期许……

  我对的起培养我的组织,对得起党和国家,唯一对不起的就是我的家人。我不是一个好儿子、好丈夫、好父亲。反渎局人少任务重,繁重的工作,让我几乎放弃了所有的双休和节假日,平时晚上加班加点更是家常便饭。一次,半个多月的持续工作归来,抱起自己的儿子,儿子面对着满脸胡须的我,哭道“不是爸爸,不是爸爸,我要宝宝自己的爸爸”,我心里也充满了心酸,我知道一双儿女需要我的陪伴;老婆每每说到“你上班辛苦了的,下班了就多休息一会儿吧,孩子我管,你不用管”,我心里也充满了亏欠,我知道兼顾工作和家庭的她也很累;父亲开玩笑的说到“养儿防老如你,半月、一月的看不到人,还不如不养”,我心里也充满了愧疚,我知道我应该让他们享受天伦之乐。但是,我明白为了把每一个案子都办成铁案,精品案,就必须将小家放在第二位。自古忠孝难两全, 从来忠在孝字前,既然把检察工作当成事业来做,就选择了奉献,就无怨无悔。在工作与个人及家庭的天平面前,只有将工作放在第一位。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在反渎职侵权工作中所做的努力,能够得到领导和同志们的认可,深表感谢,我将以黄小兵同志为标杆,对照先进,着力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做到深学、细照、笃行,坚持用权为民、为政清廉、求真务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斗志,全身心地投入到我所热爱的检察事业中,以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对公平正义的坚守、对法律尊严的信仰,继续谱写一个人民检察官的无悔青春。

  

 
  检察队伍  
· 【赛后感悟④】鲁密群...
· 【赛后感悟③】付小凤...
· 【赛后感悟②】全省未...
· 【赛后感悟①】全省未...
· 我入党了 我宣誓
· 张检风采 “羽”你共享
· 【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 【身边的英模】周婧:...
  检察业务  
· 【检察日报】32年前的...
· 深夜亮剑,联合执法!...
· 【慈检青年说】① | ...
· 武陵源区检察院召开工...
· 桑植县人民检察院党组...
· 慈利未检人:点亮满天...
· 桑植:邢国锋一行调研...
· 永定:传好驻村薪火,...
  检察文化  
· 《围城》杂感
· 重启有感
· 【党史学习教育】庆祝...
· 【书香检察 好书相伴...
· 【潇湘家书】写给最爱...
· 【潇湘家书】写给我最...
· 慈利:世界读书日,检...
· 述怀
  基层采风  
· 开学第一课 | 慈利检...
· 经验共享,互学共进—...
· 【菁菁之窗】同学,和...
· 省关工委贺安杰一行调...
· “河长+检察长”联合...
· 互学互鉴促提升——津...
· 政法干警进社区 平安...
· 一场特殊的“家长会”...
 

张家界市人民检察院主办
地址:湖南省张家界市紫舞西路

联系电话:0744-8222618 8228512 邮编:4270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