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张家界市人民检察院队伍教育整顿全面启动
时间:2021-03-10  作者:韦佳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9日上午,张家界市人民检察院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张家界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罗树中作动员讲话。省驻点第八指导组检察院现场指导专班负责人朱立新到会指导并讲话。

  

  罗树中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建设忠诚纯洁可靠检察队伍的必然要求,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的迫切需要,是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保障,是履行好新时代职责使命的重要抓手。要充分认识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决策部署上来,自觉把这一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罗树中强调,要围绕打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检察铁军这一目标,坚定不移完成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扎实推进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进一步加强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罗树中要求,全市两级检察机关要从以下三个方面着手,确保全面完成工作任务:一要压实主体责任。坚持领导带头,两级院党组要切实担负起“直接责任人”责任,检察长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把教育整顿作为一项严肃重大的政治任务,摆在突出重要位置。两级院班子成员要发挥“头雁效应”,坚持以上率下,层层示范传导,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工作局面。二要严明工作纪律。要坚决服从指导组工作安排,全力支持配合开展工作。三要强化宣传引导。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为全市检察队伍教育整顿顺利进行营造良好外部环境。加强宣传发动,广泛宣传开展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及时通报教育整顿工作的进展情况、实际成效,扩大影响。大力开展检察队伍先进典型的宣传报道,树立检察队伍良好形象。 

  朱立新强调,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决策部署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是新时代检察系统的一场深刻自我革命,是激浊扬清式的“延安整风”,是铸魂扬威式的主题教育。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以及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上来,以强烈的责任意识、政治担当和高度自觉,扎实开展教育整顿,着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检察铁军,为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贡献力量。 

  朱立新表示,指导组将按照党中央、省委部署要求,紧紧依靠地方党委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工作,充分发挥指导、督促、协调、推动作用,通过下沉指导、走访调查、个别谈话、明察暗访、调查审查、会商研判、协调督办等方式,指导工作开展,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会议由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刘有仁主持。省驻点第八指导组检察院现场指导专班全体成员、市检察院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检察队伍  
· 【赛后感悟④】鲁密群...
· 【赛后感悟③】付小凤...
· 【赛后感悟②】全省未...
· 【赛后感悟①】全省未...
· 我入党了 我宣誓
· 张检风采 “羽”你共享
· 【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 【身边的英模】周婧:...
  检察业务  
· 【检察日报】32年前的...
· 深夜亮剑,联合执法!...
· 【慈检青年说】① | ...
· 武陵源区检察院召开工...
· 桑植县人民检察院党组...
· 慈利未检人:点亮满天...
· 桑植:邢国锋一行调研...
· 永定:传好驻村薪火,...
  检察文化  
· 《围城》杂感
· 重启有感
· 【党史学习教育】庆祝...
· 【书香检察 好书相伴...
· 【潇湘家书】写给最爱...
· 【潇湘家书】写给我最...
· 慈利:世界读书日,检...
· 述怀
  基层采风  
· 开学第一课 | 慈利检...
· 经验共享,互学共进—...
· 【菁菁之窗】同学,和...
· 省关工委贺安杰一行调...
· “河长+检察长”联合...
· 互学互鉴促提升——津...
· 政法干警进社区 平安...
· 一场特殊的“家长会”...
 

张家界市人民检察院主办
地址:湖南省张家界市紫舞西路

联系电话:0744-8222618 8228512 邮编:4270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