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泥石流发生后,工作队马上帮我请了挖机
时间:2020-07-29  作者:韦佳  新闻来源:  【字号: | |

  7月22日,晴。

  

牵挂着桂竹垭村的灾后重建工作,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罗树中和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两项帮扶”领导工作小组组长刘有仁一早从市里出发,驱车前往市检察院结对帮扶村——桑植县走马坪白族乡桂竹垭村。

  车行至杉木元组,偶遇组长彭发文和老支书彭发荣,他们热情地邀请两位领导到杉木元组道走走。老彭书记向罗树中介绍,杉木元组之前的路又窄又险,当地的村民戏称下村为“探险”。现在路修好了,走路、运瓜果下来卖都很方便。听说罗检又争取了39万元扶贫资金,要把狮子堡组的道路进行硬化,走了几十年泥巴路的他们真心感谢市检察院,把路修得又宽又好。

  来到被洪水冲垮的杨家湾组道,驻村工作队请的挖土机正在疏通河道,加固被冲垮的河堤,几位村民在一旁配合协助。罗树中叮嘱他们要注意安全,并要求工作队要及时组织修复受损道路,保证村民出行安全。

去受灾的白茶基地途中,工作队队长、驻村第一书记王邦兆向罗树中汇报了桂竹垭村在前期强降雨中的受灾情况:连续多日暴雨,没有造成人员伤亡,也没有房屋受损,但玉米受损和减产比较严重,很多蔬菜被淹死;村内多处出现滑坡,堵塞了道路,阻碍了村民出行;工作队及时组织组长查看并统计,请来挖土机逐一进行清理整修;对贫困户玉米受灾亩数还在逐户核实,将为他们申报深度贫困保险。了解到村里受灾情况并不严重,已经积极组织村民开展灾后自救,罗树中的眉头稍微舒展。

  位于郭家屋场河沟的白茶基地占地80余亩,强降雨突然导致的泥石流让10余亩茶地被毁。罗树中站在被毁的茶地里,看着为茶树遮阴的玉米秸秆东倒西歪,心疼不已。他掰下几个玉米棒剥开,看到里面饱满的玉米粒,嘀咕着:“这玉米还能用。”基地承包户连连解释:“这些玉米我要搬回去喂猪的,能用得上。”他指着旁边的一块长势良好的茶地说:“泥石流发生后,工作队马上帮我请了挖机,把河道疏通了,后面又下了几次大雨,这一大块茶地保住了,没有损失。”听到这里,罗树中轻轻舒了一口气。

在回村部的路上,罗树中要求驻村工作队要继续组织村民开展灾后自救,为受灾的村民积极争取政策支持,为他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检察队伍  
· 【赛后感悟④】鲁密群...
· 【赛后感悟③】付小凤...
· 【赛后感悟②】全省未...
· 【赛后感悟①】全省未...
· 我入党了 我宣誓
· 张检风采 “羽”你共享
· 【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 【身边的英模】周婧:...
  检察业务  
· 【检察日报】32年前的...
· 深夜亮剑,联合执法!...
· 【慈检青年说】① | ...
· 武陵源区检察院召开工...
· 桑植县人民检察院党组...
· 慈利未检人:点亮满天...
· 桑植:邢国锋一行调研...
· 永定:传好驻村薪火,...
  检察文化  
· 《围城》杂感
· 重启有感
· 【党史学习教育】庆祝...
· 【书香检察 好书相伴...
· 【潇湘家书】写给最爱...
· 【潇湘家书】写给我最...
· 慈利:世界读书日,检...
· 述怀
  基层采风  
· 开学第一课 | 慈利检...
· 经验共享,互学共进—...
· 【菁菁之窗】同学,和...
· 省关工委贺安杰一行调...
· “河长+检察长”联合...
· 互学互鉴促提升——津...
· 政法干警进社区 平安...
· 一场特殊的“家长会”...
 

张家界市人民检察院主办
地址:湖南省张家界市紫舞西路

联系电话:0744-8222618 8228512 邮编:4270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