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罗树中赴慈利调研检察工作
时间:2020-01-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月3日,张家界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罗树中来到慈利县人民检察院,听取人大代表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调研公益诉讼等工作情况。

  

“舌尖上的安全值得检察机关更加关注!”

  “要加强公益诉讼检察专业化建设,尤其是专业人才的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办案水平。”

  “要全面拓宽公益诉讼工作面。不断加强对行政法律法规的学习,并加强对行政执法的监督。” 

  代表们结合各自的工作、生活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罗树中首先对慈利县党委、人大、政府、政协和社会各界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和监督检察工作表示感谢,对慈利县院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罗树中表示,近几年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检察制度正面临一次重大的调整,司法体制改革和监察体制改革的推进,刑事诉讼法、民事诉讼法和行政诉讼法的修改,赋予检察权新的内涵。2017年7月1日,修改后的民事诉讼法、行政诉讼法正式施行,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全面推开。最高人民检察院张军检察长要求,把公益诉讼检察与刑事检察、民事检察、行政检察并列为“四大检察”统筹推进,依法履行“公共利益代表”的神圣职责。“公益诉讼工作要开展好,需要检察机关的努力,更离不开党委的坚强领导,人大、政府、政协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和监督。希望你们一如既往地支持我们的工作!”

  “从过去的一府两院,到现在的一府一委两院,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背景下,我们的检察权如何去定位?我们的检察工作,是否实现了与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深度融合?”罗树中要求全体检察干警树立正确的执法理念,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中央的部署要求上来,把实现检察业务的发展与市情、县情深度融合。

  “各项改革已经进行两年多了,我们交出的成绩单怎么样?案件质量是否有提升?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开展得如何?捕诉一体化给一线办案工作带来了什么冲击?” 罗树中表示,2020年一项重要的工作就是要进行改革回头看,通过业务数据的分析等方式客观理性地评估检察改革进行中的各项工作。

  “未成年人保护、营造良好营商环境,这是代表们最关心的两个问题”。罗树中表示,要认真吸纳、落实代表们的意见建议,加速公益诉讼、未成年人保护、护航民营企业等相关工作的品牌效益建设。

  

  

  在慈利调研期间,慈利县领导邱初开、赵群策、吴淑元、秦永辉出席座谈会。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邢国锋主持座谈会;慈利县院检察长许朝晖就公益诉讼工作进行了汇报;慈利县院班子成员、专职检委、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检察队伍  
· 【赛后感悟④】鲁密群...
· 【赛后感悟③】付小凤...
· 【赛后感悟②】全省未...
· 【赛后感悟①】全省未...
· 我入党了 我宣誓
· 张检风采 “羽”你共享
· 【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 【身边的英模】周婧:...
  检察业务  
· 【检察日报】32年前的...
· 深夜亮剑,联合执法!...
· 【慈检青年说】① | ...
· 武陵源区检察院召开工...
· 桑植县人民检察院党组...
· 慈利未检人:点亮满天...
· 桑植:邢国锋一行调研...
· 永定:传好驻村薪火,...
  检察文化  
· 《围城》杂感
· 重启有感
· 【党史学习教育】庆祝...
· 【书香检察 好书相伴...
· 【潇湘家书】写给最爱...
· 【潇湘家书】写给我最...
· 慈利:世界读书日,检...
· 述怀
  基层采风  
· 开学第一课 | 慈利检...
· 经验共享,互学共进—...
· 【菁菁之窗】同学,和...
· 省关工委贺安杰一行调...
· “河长+检察长”联合...
· 互学互鉴促提升——津...
· 政法干警进社区 平安...
· 一场特殊的“家长会”...
 

张家界市人民检察院主办
地址:湖南省张家界市紫舞西路

联系电话:0744-8222618 8228512 邮编:4270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