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努力做腐败现象的勤勉“清洁工”
时间:2019-09-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张家界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推进会

  

  9月25日上午,张家界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推进会。市院全体干警、各区县院检察长、部分区县纪委监委驻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参加会议。 

  

 

  

  市院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组长郁大成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郁大成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两级检察机关检察体制改革及各项业务工作有序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正常开展,队伍正能量持续呈主导性态势,工作成效十分明显。但也存在工作纪律上上自由班、学习上不求甚解、文明创建上不落实不落细、对困难和问题绕道走等八个方面的问题。 

  

  关于下一步工作,郁大成强调:一要继续绷紧党风廉政建设这根弦,继续奏响舆论监督、巡视巡查、四种形态“三弦琴”;二要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制度,重点落实五项制度:全天候守护党的政治纪律,深入落实谈话制度,加强八小时外的监督工作,加大作风督察力度,派驻纪检组也要加强和改进廉政审查工作;三要启动市院党组对基层院的首轮巡察,要坚持政治巡察的工作定位、深入调查的巡察作风、问题线索化的巡察方法、根据系统特点开展系统巡察的工作思路,坚持在市院党组的领导下开展巡察工作。

  

  市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鲁礼平代表院党组对一起反面典型案例进行了剖析。

  

  会议由市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邢国锋主持。 

  

  市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刘有仁作了《努力做腐败现象的勤勉“清洁工”》的重要讲话。他结合自己从事反腐败工作二十多年的经历和思考,结合具体案例,谈了自己对腐败和反腐败的认识:社会腐败、人人受害,每个人都是腐败的受害者;社会腐败也几乎人人有份,我们都应该深入反思自己身上的责任,有没有做到与各种消极腐败现象做最坚决的斗争?刘有仁要求全体干警都应当做腐败的坚决反对者、做腐败现象的勤勉“清洁工”:消除自己内心的消极腐败思想,积极与单位、社会的腐败现象作斗争。他勉励大家要树立“天下廉洁、人人有责”的生活理念,养成“天下廉洁、从我做起”的职业习惯,担当“天下廉洁、忠诚履职”的岗位责任,培养“终身学习、不断成长”的良好习惯,坚定“廉洁自保、贵在坚持”的思想观念。 

  刘有仁最后说,我们既然选择了黎明,也就选择了黑暗;人类执着地追求幸福,就意味着我们必须有勇气随时准备承受生活的苦难——苦难,是生命的玫瑰。腐败是我们个人和全社会必须战胜的共同的苦难。有个词叫“难能可贵”:因为难能,所以可贵。我们要努力做一个“难能可贵”的人:不为社会腐败所污染,坚持做到清正廉洁。如果我们既能创造一个风清气正的环境,又能做到自身正、自身净,真正成为人民敬仰的维护公平正义的战士,那么我们每个人和亲友都不会成为自身腐败的受害者,还能成为廉洁自律的最大受益者,每一个人都可以做到衣食无忧、终身安全、一生清白。 

  随后,召开了对我市检察机关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实施后“零报告”问题责任主体集体提醒谈话会,市院班子成员、专职检委、各支部书记、各部门负责人、员额检察官、驻市院纪检监察组干部、各区县院检察长、部分区县纪委监察委驻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参加了会议。各区县院检察长及员额检察官代表就“零报告”问题进行了表态发言。

   

  

 
  检察队伍  
· 【赛后感悟④】鲁密群...
· 【赛后感悟③】付小凤...
· 【赛后感悟②】全省未...
· 【赛后感悟①】全省未...
· 我入党了 我宣誓
· 张检风采 “羽”你共享
· 【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 【身边的英模】周婧:...
  检察业务  
· 【检察日报】32年前的...
· 深夜亮剑,联合执法!...
· 【慈检青年说】① | ...
· 武陵源区检察院召开工...
· 桑植县人民检察院党组...
· 慈利未检人:点亮满天...
· 桑植:邢国锋一行调研...
· 永定:传好驻村薪火,...
  检察文化  
· 《围城》杂感
· 重启有感
· 【党史学习教育】庆祝...
· 【书香检察 好书相伴...
· 【潇湘家书】写给最爱...
· 【潇湘家书】写给我最...
· 慈利:世界读书日,检...
· 述怀
  基层采风  
· 开学第一课 | 慈利检...
· 经验共享,互学共进—...
· 【菁菁之窗】同学,和...
· 省关工委贺安杰一行调...
· “河长+检察长”联合...
· 互学互鉴促提升——津...
· 政法干警进社区 平安...
· 一场特殊的“家长会”...
 

张家界市人民检察院主办
地址:湖南省张家界市紫舞西路

联系电话:0744-8222618 8228512 邮编:4270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