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机关和工商联“合奏” 唱响服务经济发展的张家界好声音
时间:2018-07-30  作者:杨婷 韦佳 张佳  新闻来源:  【字号: | |

  检察机关和工商联怎样共同努力,共同唱响服务民营经济发展的张家界好声音?

  检察机关怎样做才能打出服务民营企业健康发展的“组合拳”,切实增强企业家的信心,让企业家专心致志去创新经营,为张家界经济更加出彩作出更大贡献。

  

  

  7月26日,市人民检察院“服务非公经济  构建‘亲’‘清’检商关系”检察开放日举行,市工商联、各商会代表、法律服务团成员60余人参加活动,共同聆听了我市检察机关服务非公经济的决心、成绩以及工作亮点。

  当天,市检察院向参加活动人员公布了《关于依法保障和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我市检察院与工商联之间建立联席会议制度、检察院选派干警到工商联挂职或任联络员、市检察院到市工商联设立检察联络室、市检察院与市工商联联合成立法律服务团等也同时公布

  

 

  

 

  

  为了加强非公经济与检察院之间的联系和沟通,市检察院和市工商联通过充分协商,决定由市检察院在市工商联设立检察联络室,聘请市工商联人员任联络员,决定联合成立法律服务团,聘请检察官和工商联界别的杰出代表任法律服务团成员。

  

 

  

  “为企业担当‘检察护理师’就得贴近企业,提供贴心服务。”市检察机关负责人表示。为了更好地护航非公企业的发展,我市检察机关建立了多种沟通联络渠道,深入了解本地非公经济发展中存在的实际问题,先后走访多家非公企业,开展座谈。

  

  法律服务团律师代表王智能:

  法律服务团成员将为市非公经济健康发展提供全方位多层次的服务,比如,提高我市广大非公经济企业及会员单位法律意识,防范法律风险,维护合法权益等方面,积极推动非公经济又好又快建设。

 

  法律服务团检察官代表屈先灼:

  今后将加大对相关业务的学习,尤其是刑事检察业务的学习,力争在为各位企业家们的法律服务方面做一个全面的服务员。

  此外,我希望能结对2家以上的企业,每季度进行一次走访,一年中,为企业办成一件以上的实事,让企业通过法律服务团的服务拥有一定程度的获得感,努力为“亲”“清”检企关系贡献力量。

 

  检察联络员代名洪:

  为市检察院给非公有经济发展护航点赞。建议加大法治宣传力度,多给非公经济以以案说法的形式上法治课;多倾听企业家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并在法律方面多给帮助。

 

  企业代表向文红:

  建议市人民检察院加大行政检察监督力度,让更多的企业感受到行政执法的公平公正,让企业的合法利益得到保护。

  多渠道进行宣传,加大对成功案例的宣传,提高人民群众的知法度。

  加大两法衔接的组织领导,对涉及犯罪的行为要及时移送司法机关。

  加强检察队伍建设,加强能力建设,要敢于和善于监督;要在思想政治上过得硬;在行政执法以权谋私上要敢于硬碰硬。

 

  企业代表屈国聪:

  企业大多数的精力都放在了经营中,缺乏法律知识保障,希望检察机关能够提供法律服务,保护企业合法权益。

 

  企业代表宋家桂:

  检察机关要加强对各行政职能部门在工作中存在的不作为、拖沓现象进行监督。

 

  企业代表赵武:

  希望检察院把非公经济的发展作为推动阳光检察的新动力,重视非公经济的呼声和企业家的难点热点问题。

  检察机关要充分发挥职能,致力于营造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和廉洁和谐的政商环境。

  检察机关要加强与工商联的共同协调,加强检察监督,保障非公经济的活力。

 

  市工商联党组书记田际元:

  法律服务团的成立是为我市非公企业提供便捷法律服务,为企业家保驾护航的又一全新起点。

  希望法律服务团要切实发挥应有的作用,在广大非公会员企业大力支持下,共同把“非公企业之家”办好。

  区县工商联要主动加强与区县检察院的联系与合作,完善联席会议制度和服务民营企业直通车制度。

  希望大家能共同唱响服务民营经济发展的张家界好声音,让民营企业家专心致志去创新,为张家界经济更加出彩作出更大贡献。

 
  检察队伍  
· 【赛后感悟④】鲁密群...
· 【赛后感悟③】付小凤...
· 【赛后感悟②】全省未...
· 【赛后感悟①】全省未...
· 我入党了 我宣誓
· 张检风采 “羽”你共享
· 【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 【身边的英模】周婧:...
  检察业务  
· 【检察日报】32年前的...
· 深夜亮剑,联合执法!...
· 【慈检青年说】① | ...
· 武陵源区检察院召开工...
· 桑植县人民检察院党组...
· 慈利未检人:点亮满天...
· 桑植:邢国锋一行调研...
· 永定:传好驻村薪火,...
  检察文化  
· 《围城》杂感
· 重启有感
· 【党史学习教育】庆祝...
· 【书香检察 好书相伴...
· 【潇湘家书】写给最爱...
· 【潇湘家书】写给我最...
· 慈利:世界读书日,检...
· 述怀
  基层采风  
· 开学第一课 | 慈利检...
· 经验共享,互学共进—...
· 【菁菁之窗】同学,和...
· 省关工委贺安杰一行调...
· “河长+检察长”联合...
· 互学互鉴促提升——津...
· 政法干警进社区 平安...
· 一场特殊的“家长会”...
 

张家界市人民检察院主办
地址:湖南省张家界市紫舞西路

联系电话:0744-8222618 8228512 邮编:4270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