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喜迎十九大 永远跟党走系列报道之: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打赢脱贫攻坚战
时间:2017-11-08  作者:韦佳  新闻来源:  【字号: | |
  ——赵荣检察长在桂竹垭帮扶村的一天  
  117日上午八点,太阳还躲在一片浓雾里,赵荣检察长从市检察院出发,前往帮扶村——走马坪白族乡桂竹垭村。市检察院距桂竹垭村约78公里,但山路十八弯,驾车去则需要2个小时。上午十点,赵检到达村部的时候,浓雾已经散去,太阳照在身上暖洋洋的。

  村支两委的干部、市院帮扶工作队全体队员及全村共产党员聚在村部的会议室里,赵检为他们上了一党《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主题党课。赵检简要介绍了十九大的时代背景和大会主题,并结合自己学过的知识、成长的经历及教育子女的感受和心得,从历史成就、回望极不平凡的五年和前进方向、谋划伟大复兴的未来两个方面,详细解读了大会主要精神。他解读了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如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打赢脱贫攻坚战。

    

  党课现场

  

  专心听课 还要记笔记

  在随后召开的会议上,赵检要求,村支两委及帮扶工作队队员要严格要求自己,对村扶贫工作一定要有高度的责任心,要一心一意、全心全意为村民服务,要坚决杜绝私心,不能因追求个人私利影响该村的脱贫工作。

  党课和会议结束后,已经是中午一点半。吃过简单的中餐之后,赵检驱车来到村光伏电站,查看光伏电站的发电情况。看到电站从七月份开始到现在,已经发电4万多度,为村集体增收4万余元,赵检感到十分满意。

  

  查看光伏发电的发电计量

  为发展带动集体经济,市检察院投入资金150万元,为桂竹垭村建设120KW光伏扶贫电站,于今年四月十二日动工,六月下旬完工。整个电站系统由453265Wp的多晶硅光伏组件、430KW逆变器、1台交流汇流箱等设备组成,电站使用寿命为25年,预计年发电量达12万余度,年收入10-12万元,能解决该村30多户的增收问题,在保护青山绿水的同时也探索出一条光伏扶贫的新致富路。

  欧家台组在大山顶,是农户集中居住的小组,多年来,由于未通公路,这里的农户都是靠肩挑背负搬运东西,生活极其不易。去年年底,为尽快解决欧家台组的道路交通问题,赵荣检察长积极联系市直有关部门,筹集资金近200万元。终于于20175月正式开工,经过几个月紧张施工,终于将道路拉通。赵检站在刚刚拉通的公路上,长长地舒了一口气。两公里的公路,终于把欧家台组与外界相连。

  “小朋友,今天怎么没去幼儿园?”一进扶贫户赵长军的家里,赵检便询问赵长军正在上幼儿园的孙子。对于赵长军一家来说,赵检是他们“老赵”家的人,是亲人。赵长军的妻子带着赵检看新买的猪崽、已经挂果的无花果……笑得合不拢嘴。

  

  和小朋友聊天

  最后的一站,赵检称之为“探险”,指的是杉木元组的道路扩建现场。杉木元组有35户农户,之前的路又窄又险,出行称之为“探险”极为贴切。车沿着扩宽中的道路弯弯曲曲一直向前。下车后,偶遇老支书彭发荣和几个村民,老支书激动地拉起赵检的手,说今天上午的党课让他很感动,说到了他的心坎上,说一天天看着路修起来,心里激动,说道路完工的时候请赵检到他家去喝酒。赵检紧紧拉着老支书的手说:“老支书,这是都是我们这些共产党员应该做的。”老支书连连点头。

  

  与老支书的偶遇

  

  开心的笑脸

  

  建设中的公路

  和老支书一群人告别,已到下午四点,太阳斜照在扩宽的杉木元组道路上,有一点亮闪闪的光。

 
  检察队伍  
· 【赛后感悟④】鲁密群...
· 【赛后感悟③】付小凤...
· 【赛后感悟②】全省未...
· 【赛后感悟①】全省未...
· 我入党了 我宣誓
· 张检风采 “羽”你共享
· 【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 【身边的英模】周婧:...
  检察业务  
· 【检察日报】32年前的...
· 深夜亮剑,联合执法!...
· 【慈检青年说】① | ...
· 武陵源区检察院召开工...
· 桑植县人民检察院党组...
· 慈利未检人:点亮满天...
· 桑植:邢国锋一行调研...
· 永定:传好驻村薪火,...
  检察文化  
· 《围城》杂感
· 重启有感
· 【党史学习教育】庆祝...
· 【书香检察 好书相伴...
· 【潇湘家书】写给最爱...
· 【潇湘家书】写给我最...
· 慈利:世界读书日,检...
· 述怀
  基层采风  
· 开学第一课 | 慈利检...
· 经验共享,互学共进—...
· 【菁菁之窗】同学,和...
· 省关工委贺安杰一行调...
· “河长+检察长”联合...
· 互学互鉴促提升——津...
· 政法干警进社区 平安...
· 一场特殊的“家长会”...
 

张家界市人民检察院主办
地址:湖南省张家界市紫舞西路

联系电话:0744-8222618 8228512 邮编:4270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