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喜迎十九大 永远跟党走系列报道之:提问+故事+释疑 赵检的党课不一般
时间:2017-11-03  作者:韦佳  新闻来源:  【字号: | |
  

 

  会场全景

  “党的十九大是何时在何地召开的?”“新时代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是什么?”“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是什么?”……11月3日的上午9点到11点,张家界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赵荣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重要精神的党课,是从一个个提问开始的。干警们纷纷举手抢答,现场的气氛马上活跃起来。

  

  精彩的授课

  

  此处应有掌声

  

  专心记笔记

  

  整齐的笔记

  赵检以《不忘初心 奋勇向前》为题,从召开十九大的时代背景开始,带领大家进行学习。他从新时代、新思想、新矛盾、新方略、新目标、新征程“六个新”,结合检察工作实际,为大家讲解了十九大会议精神和重要意义。并结合个人经历,和大家分享了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的感受。

  最后,就如何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赵检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在统一思想上下功夫。要通过学习准确认识十九大精神的引领作用,准确把握十九大精神的重要内涵,自觉地参与到为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想而不懈努力的新征程中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二要在学懂上下功夫。党课是一个引子,目的是让大家在平时多思多想,多学多悟,采取理论和实践、历史和现实、当前和未来相结合的方法,把十九大精神的每一个要点都领会深、领会透。三要在弄通上下功夫。要结合本地实际、工作实际,找到贯传十九大精神的主要脉络,全面系统地理解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在做实上下功夫。要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切实做好当前的各项检察工作,以工作成绩检验学习成果,以对党和人民事业、对检察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坚持对各类刑事犯罪保持高压态势,保护人民群众人身财产安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坚持既除虫又护花,为经济发展创造良好法治环境;坚持按上级统一部署深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工作,加强检察监督的力度和刚性,充分开展好公益诉讼等全新职能;坚持将纪律挺在前面,按照“五个过硬”的要求,加强检察队伍建设;坚持以决胜姿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赵检的讲话铿锵有力、鼓舞人心,“党的十九大回顾过去、展望未来,立足现在、继往开来,为党和国家的发展描绘了宏伟的蓝图,希望同志认真学习领会十九大的重要精神,不忘共产党人的初心,不忘检察人的初心,振奋精神,鼓足干劲,凝心聚力为实现‘继续走在全省市州检察工作前列’的目标,为推动国家法治建设而奋勇向前!”

  党课开始前,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刘有仁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

 
  检察队伍  
· 【赛后感悟④】鲁密群...
· 【赛后感悟③】付小凤...
· 【赛后感悟②】全省未...
· 【赛后感悟①】全省未...
· 我入党了 我宣誓
· 张检风采 “羽”你共享
· 【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 【身边的英模】周婧:...
  检察业务  
· 【检察日报】32年前的...
· 深夜亮剑,联合执法!...
· 【慈检青年说】① | ...
· 武陵源区检察院召开工...
· 桑植县人民检察院党组...
· 慈利未检人:点亮满天...
· 桑植:邢国锋一行调研...
· 永定:传好驻村薪火,...
  检察文化  
· 《围城》杂感
· 重启有感
· 【党史学习教育】庆祝...
· 【书香检察 好书相伴...
· 【潇湘家书】写给最爱...
· 【潇湘家书】写给我最...
· 慈利:世界读书日,检...
· 述怀
  基层采风  
· 开学第一课 | 慈利检...
· 经验共享,互学共进—...
· 【菁菁之窗】同学,和...
· 省关工委贺安杰一行调...
· “河长+检察长”联合...
· 互学互鉴促提升——津...
· 政法干警进社区 平安...
· 一场特殊的“家长会”...
 

张家界市人民检察院主办
地址:湖南省张家界市紫舞西路

联系电话:0744-8222618 8228512 邮编:4270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