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我们距离犯罪只有“一步之遥、一念之差”
时间:2017-07-04  作者:张玲  新闻来源:  【字号: | |

  ——市院常务副检察长刘有仁给全市银行业从业高管上警示教育专题讲座

  6月29日,应张家界银监分局、市银行业协会邀请,市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刘有仁在张家界国际大酒店给我市银行业从业高管人员200余人上了警示教育专题讲座。

 

 

  刘有仁副检察长结合案例、故事从三个方面进行深入阐述和交流。他用了发生在自己身上的三个事例说明“我们离犯罪到底有多远?”——每一个公民与犯罪的距离只有一步之遥、一念之差。刘检结合近年来我市检察机关办理的银行业职务犯罪案例,用我市银行从业高管熟悉的人、熟悉的事告诫“腐败带来的危害到底有多大?”——会造成国家灭亡、社会动荡、企业倒闭、群众受害、自己遭殃。就“如何减少或远离腐败危害?”刘检提出加强反腐倡廉建设要形成合力:一是国家、社会、集体要培养齐心协力反对腐败的廉政文化,建立全面有效预防腐败的长效机制,搭建及时准确检测腐败的系统工程,完善依法高效查处腐败的工作机制,构造适当合理制约关键少数的权力框架。二是公民个人要提高认识,改变贪污、受贿等才是搞腐败的观念,认识到不认真履职、滥用职权等亵渎职责也是在制造腐败;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反思自己在腐败形成、发展、蔓延中的责任,坚守道德高地不动摇;要养成良好的职业习惯,工作中注意调整心态、谨慎交友;要担当好岗位责任,依法依规办事,严格履行岗位职责;要忠诚履职,培养终身学习、不断成长的良好习惯,特别是对党纪法规的学习;要坚定廉洁自保、贵在坚持的思想观念,大家应该把腐败当做敌人看待,把与腐败的斗争当作一场战斗甚至是长期战争对待。

 

 

 

  刘有仁副检察长的讲课语言生动,很接地气,给我市银行业从业高管带来深刻的警醒和有力的启发。他们表示,这堂讲座体现了检察官的法治理性和人文情怀,让大家深受教育。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提高认识,筑牢思想防线,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等关于金融工作的论述,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加强金融管理安全;要强化监督管理,守住法纪底线,做到机关内部问责处理、监管问责是常态,严管厚爱、严查严处是常态。

 
  检察队伍  
· 【赛后感悟④】鲁密群...
· 【赛后感悟③】付小凤...
· 【赛后感悟②】全省未...
· 【赛后感悟①】全省未...
· 我入党了 我宣誓
· 张检风采 “羽”你共享
· 【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 【身边的英模】周婧:...
  检察业务  
· 【检察日报】32年前的...
· 深夜亮剑,联合执法!...
· 【慈检青年说】① | ...
· 武陵源区检察院召开工...
· 桑植县人民检察院党组...
· 慈利未检人:点亮满天...
· 桑植:邢国锋一行调研...
· 永定:传好驻村薪火,...
  检察文化  
· 《围城》杂感
· 重启有感
· 【党史学习教育】庆祝...
· 【书香检察 好书相伴...
· 【潇湘家书】写给最爱...
· 【潇湘家书】写给我最...
· 慈利:世界读书日,检...
· 述怀
  基层采风  
· 开学第一课 | 慈利检...
· 经验共享,互学共进—...
· 【菁菁之窗】同学,和...
· 省关工委贺安杰一行调...
· “河长+检察长”联合...
· 互学互鉴促提升——津...
· 政法干警进社区 平安...
· 一场特殊的“家长会”...
 

张家界市人民检察院主办
地址:湖南省张家界市紫舞西路

联系电话:0744-8222618 8228512 邮编:4270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