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采风
慈利:无偿献血、关爱留守儿童我们在行动!
时间:2018-09-10  作者:谢海军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推动无偿献血事业的发展,助推单位文明创建活动,2018年9月5日上午,慈利县人民检察院干警来到指定献血点踊跃无偿献血,奉献爱心。

  

  检察长带头献血

  

  干警们在献血

  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许朝晖率先垂范,积极为广大干警做榜样,活动开始前就早早来到采血点填表排队。献血现场人头攒动,我院干警在现场工作人员的指导下,秩序井然地填写献血登记表、抽取血液样本和检查化验。被确认血液合格后,我院干警高兴地登上采血车,挽起袖子接受静脉抽血,奉献自己的一片爱心。“无偿献血是我们公民的神圣而光荣的使命,适量献血有助于身体健康。”活动结束后,许朝晖检察长讲道,“希望更多的人参与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来,传递社会正能量。” 

  多年来,我院积极响应上级机关无偿献血号召,积极宣传、发动干部职工踊跃报名参加无偿献血。我院多名干部连续多年无偿献血,投身公益事业,彰显无私、关爱和互助之情,为树立社会新风尚作出了表率。 

  

  为留守儿童点亮“微心愿”

    近年来,我院多年来高度重视志愿服务活动,以文明单位创建为抓手,坚持把“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的“三关爱”活动制度化、常态化,“检察蓝”志愿者逐渐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生动地展现了我院良好的精神风貌,赢得了一致好评。

  关爱儿童就是关爱祖国的未来,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助推单位文明创建,9月7日,正值开学季,慈利县人民检察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和青年工作委员会组织干警来到该院建设扶贫村杉木桥镇清水村慰问该村留守儿童,送上开学礼物,满足孩子们的“微心愿”。 

  活动开始前,清水村的村民和留守儿童就早早赶到新落成的村部,聚集在多媒体会议室中。活动现场座无虚席,我院特邀嘉宾、慈利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讲师团成员刘华洲副教授给在场的家长和孩子们上了一堂题为“学习优秀传统文化,做一个大写的人”的精彩讲座。 

  

  讲座现场

  他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形象生动的比喻和妙趣横生的故事,以及精心准备的PPT课件,简单明了地向大家诠释了什么是优秀传统文化、为什么要继承优秀传统文化以及如何继承优秀传统文化,呼吁在场的家长以身作则,为孩子们做榜样,教育孩子做一个有孝心、有道德、讲诚信、有知识、有品位的人,讲课在一片掌声中结束。之后,我院干警给到会的所有留守儿童送上了精心准备的书包、文具和课外书籍等礼物,奉献一片爱心。

  

  

  干警给孩子们送书包、文具等

  “孩子们在开学时都会有收到小礼物的微心愿。”我院一名参加慰问活动的干警讲道,“儿童是国家的未来,让我们全社会都来关心留守儿童,给他们找回来自家庭的关爱,完成陪伴的心愿,呵护他们健康成长。”

  

  

 
  检察队伍  
· 【赛后感悟④】鲁密群...
· 【赛后感悟③】付小凤...
· 【赛后感悟②】全省未...
· 【赛后感悟①】全省未...
· 我入党了 我宣誓
· 张检风采 “羽”你共享
· 【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 【身边的英模】周婧:...
  检察业务  
· 【检察日报】32年前的...
· 深夜亮剑,联合执法!...
· 【慈检青年说】① | ...
· 武陵源区检察院召开工...
· 桑植县人民检察院党组...
· 慈利未检人:点亮满天...
· 桑植:邢国锋一行调研...
· 永定:传好驻村薪火,...
  检察文化  
· 《围城》杂感
· 重启有感
· 【党史学习教育】庆祝...
· 【书香检察 好书相伴...
· 【潇湘家书】写给最爱...
· 【潇湘家书】写给我最...
· 慈利:世界读书日,检...
· 述怀
  基层采风  
· 开学第一课 | 慈利检...
· 经验共享,互学共进—...
· 【菁菁之窗】同学,和...
· 省关工委贺安杰一行调...
· “河长+检察长”联合...
· 互学互鉴促提升——津...
· 政法干警进社区 平安...
· 一场特殊的“家长会”...
 

张家界市人民检察院主办
地址:湖南省张家界市紫舞西路

联系电话:0744-8222618 8228512 邮编:4270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