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采风
桑植:市扶贫办副主任袁宏卫到双泉村督查指导驻村帮扶工作
时间:2018-08-01  作者:王鹏凯 毛英梓  新闻来源:  【字号: | |

  7月27日,市政府扶贫办副主任、市派驻村帮扶办副主任袁宏卫一行来到桑植县检察院建整扶贫村——马合口白族乡双泉村督查指导脱贫攻坚工作,桑植县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符婷,马合口乡政府党委副书记王苍波全程陪同。

  袁宏卫一行首先现场察看了村道扩宽工程、新建村级活动中心等工程。袁宏卫仔细询问了每个工程的建设情况,要求各项扶贫工程必须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确保质量,让帮扶工程尽快惠民。下午两点,太阳炙烤着大地,督导组沿着村主干道,到村民家中走访,和村民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状况、家庭收入水平、子女就业等情况以及当前急需解决的具体问题。

  

  没过多久,一部分听闻督导组来访的村民“热情”地聚在了市扶贫办副主任袁宏卫和县检察院副检察长符婷周围,你一言我一语地让督导组都没能张开嘴,不过面对村民热切的眼神,袁宏卫首先稳定了村民的情绪,并就每一个问题,从政策内容、是否符合享受政策标准、政策前后变化的对比等多角度回答了村民的提问。有了官方权威的解答和浅显易懂解释,大家一窝蜂似的提问慢慢地变成了一问一答的正常交流,村民们热烈的情绪也逐渐消退,主动跟督导组拉起了家常。

  谈及目前双泉村所处的困难,袁宏卫不忘拜托在场村民,对待政策落实,要改变“吵、闹、缠”的方式,有问题、有想法可以咨询扶贫干部;对待扶贫帮困,要主动改变“等、靠、要”的懒汉思想,切勿想着不劳而获,要学会用自己的双手创造财富;对待辛苦驻村帮扶的工作队,要改变抵触情绪,有问题可以及时与政府、村委会、工作队进行沟通。 

   

  在随后召开的工作座谈会上,督导组认真听取了驻村工作队的汇报,袁宏卫高度肯定了工作队在如此艰难条件下仍然努力工作的工作态度,同时强调,双泉村作为今年的脱贫村,一是对照驻村帮扶规划,对照目标要求,抢抓工程进度,确保一张蓝图绘到底。要从解决水、电、路、教育、卫生等群众需求最迫切的方面入手,积极帮助落实易地扶贫搬迁、农村危房改造、农村公路建设、美丽宜居乡村等扶贫项目,加强对扶贫项目评估、立项、报批和项目建设的施工组织、质量监管、安全管理,让有限的项目资金效益最大化,不断改善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二是“要想火车跑得快,全靠火车头来带”。针对双泉村村支两委班子配备不齐的状况,乡党委政府和后盾单位都要加派人手,充实村里的工作力量,确保村里的工作稳步推进。三是工作队要充分履职尽责。针对村民素质不高,“等、靠、要”思想弥漫的情况,工作队和结对帮扶人自身首先要加强政策学习,熟悉政策后,还要给村民解释好政策,对于极少数无事生非的人,要敢于讲真话、敢于当面批评,只有这样才能弘扬社会正能量,让正义之风在村民们内心激荡,才能真正激发村民们的内生动力。

 
  检察队伍  
· 【赛后感悟④】鲁密群...
· 【赛后感悟③】付小凤...
· 【赛后感悟②】全省未...
· 【赛后感悟①】全省未...
· 我入党了 我宣誓
· 张检风采 “羽”你共享
· 【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 【身边的英模】周婧:...
  检察业务  
· 【检察日报】32年前的...
· 深夜亮剑,联合执法!...
· 【慈检青年说】① | ...
· 武陵源区检察院召开工...
· 桑植县人民检察院党组...
· 慈利未检人:点亮满天...
· 桑植:邢国锋一行调研...
· 永定:传好驻村薪火,...
  检察文化  
· 《围城》杂感
· 重启有感
· 【党史学习教育】庆祝...
· 【书香检察 好书相伴...
· 【潇湘家书】写给最爱...
· 【潇湘家书】写给我最...
· 慈利:世界读书日,检...
· 述怀
  基层采风  
· 开学第一课 | 慈利检...
· 经验共享,互学共进—...
· 【菁菁之窗】同学,和...
· 省关工委贺安杰一行调...
· “河长+检察长”联合...
· 互学互鉴促提升——津...
· 政法干警进社区 平安...
· 一场特殊的“家长会”...
 

张家界市人民检察院主办
地址:湖南省张家界市紫舞西路

联系电话:0744-8222618 8228512 邮编:4270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