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采风
永定:民主生活会怎么开?永定检察有“三味真火”
时间:2018-02-08  作者:周婧  新闻来源:  【字号: | |

  民主生活会不是总结表彰, 更不是年终party, 而是在心与心的碰触中, 勇敢的指出问题,接受批评, 实现自我新认识的过程! 

  2月6日,永定区人民检察院按照区委统一部署要求,以保证“本味”、回归“泥味”、开出“辣味”为总基调,召开了2017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党组书记、褚晓军主持会议,市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刘有仁、区纪委派驻政法委纪检组长邓学杰到会指导。

  紧扣主题保证“本味”,积极认真筹备

  为认真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该院党组认真研究制定方案,明确以“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为主题,对照《准则》《条例》,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查摆问题,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努力增强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以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程序确保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好效果。

  开门纳谏归“泥味”,找准找实问题

  通过面对面谈心谈话、书面征求意见,该院领导班子主动请干警“挑刺”,接受监督和批评,面向全体干警征求意见建议,共形成领导班子问题清单21条、班子成员个人问题清单9条。同时,党组成员在会前集中学习了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重要精神,并深入开展了讨论交流,自觉对照“六个方面”的问题逐一进行了查摆分析,联系实际剖析根源,反复修改,认真撰写了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动真碰硬开出“辣味”,从严从实开展

  会上,褚晓军检察长代表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对自身存在问题进行查摆剖析,作了诚恳的自我批评,提出了下一步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各党组成员本着对自己、对同志、对组织、对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对存在的矛盾和问题不遮掩、不回避、不怕揭疤亮丑,推心置腹、坦诚相见,充分体现了对组织和事业负责、对班子和同志负责的政治立场、大局观念,达到了统一思想、互相帮助、增进团结、凝聚力量的预期目的。

  领导寄语

  在认真听取班子讨论发言后,到会指导的市院领导刘有仁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肯定。 

  他指出,此次会议准备充分,主题鲜明,态度认真,自我查摆与互相批评深刻,整改方向明确,体现了对事业、对组织、对同志高度负责的精神,达到了交心谈心、振奋精神的效果,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 

  他强调,一要进一步处理好民主与集中的关系,严守民主集中制的相关规定,切实提高领导班子的决策力执行力;二要进一步运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武器,善于发现和查摆问题,不断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三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抓整改落实,以提高队伍队伍素质、转变工作作风、提升案件质量为总目标,对照查摆的问题逐项研究,逐项攻坚,深入抓好整改落实。 

  

 
  检察队伍  
· 【赛后感悟④】鲁密群...
· 【赛后感悟③】付小凤...
· 【赛后感悟②】全省未...
· 【赛后感悟①】全省未...
· 我入党了 我宣誓
· 张检风采 “羽”你共享
· 【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 【身边的英模】周婧:...
  检察业务  
· 【检察日报】32年前的...
· 深夜亮剑,联合执法!...
· 【慈检青年说】① | ...
· 武陵源区检察院召开工...
· 桑植县人民检察院党组...
· 慈利未检人:点亮满天...
· 桑植:邢国锋一行调研...
· 永定:传好驻村薪火,...
  检察文化  
· 《围城》杂感
· 重启有感
· 【党史学习教育】庆祝...
· 【书香检察 好书相伴...
· 【潇湘家书】写给最爱...
· 【潇湘家书】写给我最...
· 慈利:世界读书日,检...
· 述怀
  基层采风  
· 开学第一课 | 慈利检...
· 经验共享,互学共进—...
· 【菁菁之窗】同学,和...
· 省关工委贺安杰一行调...
· “河长+检察长”联合...
· 互学互鉴促提升——津...
· 政法干警进社区 平安...
· 一场特殊的“家长会”...
 

张家界市人民检察院主办
地址:湖南省张家界市紫舞西路

联系电话:0744-8222618 8228512 邮编:4270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