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采风
永定:省市区三级政协委员点赞检察工作
时间:2017-04-14  作者:周婧  新闻来源:  【字号: | |

  413日,湖南省政协常委、社法委副主任谢树林一行到永定区检察院专题调研优化非公经济发展法治环境工作,听取了该院班子成员、相关部门负责人就服务非公有制经济、企业发展情况的汇报。张家界市政协副主席彭红、永定区政协副主席杨双英等陪同调研。

  近年来,永定区检察院坚持把服务非公经济发展,维护守法企业和企业家的合法权益作为重点任务,成立了检察长任组长的服务非公经济工作小组,着力提升服务和保障经济社会发展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一是严厉打击破坏市场经济秩序、妨碍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的犯罪,三年来对非法传销、合同诈骗、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等犯罪批捕131人、起诉97人,对不法企业行贿腐蚀干部、谋取不正当利益的立案侦查88人,对确有错误的涉企判决和裁定依法提出抗诉3件、追捕漏犯9人。二是充分发挥预防效能,在非公企业基础较好的乡镇和市工业园区设立检察联络室,每月定期4天入企走访,对投资过亿的黔张常铁路沙堤段、城区小街小巷改造重点工程同步预防,对企业发展中遇到的法律难题开辟“绿色通道”,指定专人从快办理。三是厚植服务发展理念,落实省院“除虫护花”机制,在办理涉及案件中坚持做到“三个考虑到、四个避免”,对涉企案件和企业关键岗位人员慎重使用强制措施,慎重“查扣冻”企业财务,对确需处理的,提前与涉案企业和主管部门沟通,帮助做好生产经营衔接,避免因办案引发或加剧企业经营风险。

  与会的省市区三级政协委员对该院在服务和保障非公经济发展上所作的工作表示肯定,认为该院服务意识深刻、工作措施有效,对保障区域非公企业健康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同时希望该院进一步密切检企联席,促进企业守法经营、诚信经营,帮助提升非公企业管理者依法治企的能力和水平。

  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褚晓军表示,该院将继续把服务非公经济发展作为今后一段时期的重点工作,进一步提高干警自觉服务非公经济发展的意识和能力,努力在保护企业自主知识产权、打击涉企犯罪等方面取得新的成效。

 
  检察队伍  
· 【赛后感悟④】鲁密群...
· 【赛后感悟③】付小凤...
· 【赛后感悟②】全省未...
· 【赛后感悟①】全省未...
· 我入党了 我宣誓
· 张检风采 “羽”你共享
· 【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 【身边的英模】周婧:...
  检察业务  
· 【检察日报】32年前的...
· 深夜亮剑,联合执法!...
· 【慈检青年说】① | ...
· 武陵源区检察院召开工...
· 桑植县人民检察院党组...
· 慈利未检人:点亮满天...
· 桑植:邢国锋一行调研...
· 永定:传好驻村薪火,...
  检察文化  
· 《围城》杂感
· 重启有感
· 【党史学习教育】庆祝...
· 【书香检察 好书相伴...
· 【潇湘家书】写给最爱...
· 【潇湘家书】写给我最...
· 慈利:世界读书日,检...
· 述怀
  基层采风  
· 开学第一课 | 慈利检...
· 经验共享,互学共进—...
· 【菁菁之窗】同学,和...
· 省关工委贺安杰一行调...
· “河长+检察长”联合...
· 互学互鉴促提升——津...
· 政法干警进社区 平安...
· 一场特殊的“家长会”...
 

张家界市人民检察院主办
地址:湖南省张家界市紫舞西路

联系电话:0744-8222618 8228512 邮编:4270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